勠力同心 不负韶华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

2022年11月17日 15:06 文/莫振林 贺智慧 图/黄灵 点击:[]

为全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1115日晚在新二教305召开第五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暨干部培训会。出席大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老师,院学工室主任陈彦武老师,院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辅导员宋志军、王玉梅老师,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全体学生干部。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陈佳瑶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所有学生干部进行自我介绍后,各部门负责人就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年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纷纷表示力争在新的学年中提高工作质量,完善各项制度,调动部门成员的积极性以及加强组织纪律性,为院团学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院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为全体新一届团学干部作题为《做有情怀、有理想、有激情、有担当的实干者》的培训。她首先总结了上一届团学干部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部门的转接不到位、活动的安排部署不合理、部门分工不明、执行力度不够等。针对现有问题,告知学生干部不能只做通知的中转站,而是要做能发通知、抓落实、重检查、勤准备、细准备、做记录、发记录、做流程的“九段秘书”。学生干部要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要积极学习新能力,做好部门规划;要时常总结反思,将部门工作流程化。

随后,院学工室主任陈彦武老师进行后续工作安排。他指出,目前我院学生干部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依旧存在问题。院团委、学生会应定期召开干部会议,对前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后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把工作规范化,做好交接传承工作。“顺境是锻炼,逆境是磨炼”,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团委学生会干部都要经历,老师们永远会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老师讲话。他首选对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的工作职能进行了介绍,要求所有干部同学对自己部门的工作职责有清楚的认识。接着对所有干部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团结协作,打造独具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三是尽心尽责,在努力工作中收获成长;四是严格自律,充分彰显干部同学的先进性。希望大家不做学生官只做学生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资环安学院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成为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为学院的团学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在洪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团学干部队伍的建设,激发了团学干部的工作热情,为更好的开展学院团学工作,促进团委、学生会、学社联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所有同学们期待各位学生干部的精彩表现,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学院将迎来更耀眼的未来。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临盛世风华,谱青春华章——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