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义务消防员培训

2023年03月28日 12:54 文图/李佳燕 点击:[]

为增强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3月24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南华楼311教室开展义务消防员消防培训活动。辅导员张璇、自管会学生干部以及各班义务消防员到场参加。培训主讲人为陈富源教官。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包括火灾的防范、消防逃生方法、消防设备的分类与使用等。会上,陈教官介绍了日常消防防范、消防器材的分类、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并现场回答了学生们对于室内消防知识和救灾过程中的疑问。

培训最后,张璇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义务消防员的身份,引导全体同学积极发现和清除身边的危险因素,避免财产和生命受到威胁。在必要时,挺身而出,面对火情做好灭早、灭小的应急处置准备,为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安全问题重于泰山,不仅要做到物防还要做到积极主动的人防,把安全隐患处理在萌芽中。义务消防员是学院消

防安全的常设队伍,学院将不断完善制度,并通过培训和演练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有消防能力的义务消防员队伍,有力保障学院消防安全。

上一条:“河”我同行”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环保公益团队携手共护“母亲河”
下一条:资源勘查专业召开2023年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