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国家原子能机构高放废物地质处置创新中心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4年02月26日 09:29  点击:[]


202422日,国家原子能机构高放废物地质处置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共有40余名理事和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由中核地质科技(核地研院)党委书记创新中心副理事长陈亮研究员主持我院教师段先哲作为创新中心理事线上参会

 

会上,中核集团首席、北山地下实验室总设计师、创新中心主任王驹研究员作了创新中心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创新中心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包括工程建设和科研项目的推进、人才培养的开展以及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等方面。他还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对成员单位提出了合作建议和期望。

 

 

 

 

 

与会理事和代表们就创新中心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计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创新中心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创新中心的成立旨在加强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领域的科研与技术创新,推动核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南华大学作为创新中心的成员单位兼理事单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本次会议中,我院教师、理事段先哲积极参与讨论和决策,为创新中心未来的规划提出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国际合作、促进创新研究、加强风险评估和公众参与、建立长期运营机制等几个方面的建议为会议增添了新的思路。相信在各位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创新中心将取得更多的突破与成就,为我国核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创新中心简介:

创新中心是国家原子能机构专门设立的国家级研发平台,是我国高放废物地质处置领域科技攻关、技术创新、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的创新基地和重要平台,对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汇聚国内顶尖技术力量、有力推进我国高放废物地质处置研发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我院贺桂成教授荣获2023年湖南省“卓越工程师”奖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