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走廊——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中国精神进宿舍”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16:17 文/刘斯丹 图/刘韬 点击:[]


近日,在求是园一栋学生宿舍,精彩亮相的“中国精神”走廊吸引了过往学生驻足观看。这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在宿舍楼走廊张贴图文并茂的中国精神宣传画,为同学们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精神,再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

“中国精神”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涵,体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用百年的奋斗与拼搏,创造了昭如日月的伟业。“中国精神”提醒着我们南华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担当作为,青年先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应当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心系祖国发展,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青春担当使命,继续奋斗谱写时代新篇章。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通过开展“中国精神进宿舍”活动,使广大同学在潜移默化中读懂中国精神,并激励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完成学业,更要勇担重任,做红色血脉的继承者、守护者、传承者。






17AE10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