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世界水日“呵护平湖,我是志愿者”活动

2023年03月22日 20:14 文/曹昌龙 图/韩喜平 点击:[]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 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加速变革”。从3月22日到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响应世界水日的水源保护的号召,付出实践致力于保护水资源,3月20日上午,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生第三党支部志愿者走进平湖公园,一同探查平湖水源状况,深入清洁平湖周边污染。

阴雨绵绵,持续数日。平湖外围道路湿滑,山路泥泞,但志愿者依旧热情高涨,丝毫不介意路面污泥弄脏鞋面,阴雨打湿衣服。他们拿出工具慢行于湖岸,打伞观察着湖边的污染状况,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细心清理着平湖周围的垃圾。

据悉,本次平湖探察小组策划了两个环节对平湖环境展开净化。在垃圾清理环节中,小组分为两个部分,分别对湖西和湖东两岸展开清洁,对于路面上游客遗留下来的食品包装垃圾,志愿者们拿出夹子夹取进行收集,放入准备好的收集袋中。部分垃圾因为风吹或雨水冲刷进入湖中,漂浮在湖面上,志愿者们拿出抄网进行打捞,把垃圾“捉拿归案”。在垃圾处理环节,湖东和湖西两个小组分别对收集的垃圾进行了称重登记,共收集垃圾4.5千克。登记结束之后,小组成员把垃圾集中处理。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环境工程专业优势投入实践,响应了保护水资源的号召,积极行动到保护河湖的行动中去。通过此次活动,他们用行动传递了保护河湖、保护水资源的信心,将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保护河湖的公益队伍之中,让河湖更清、更美,共享一片碧水蓝天。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义务消防员培训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