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融合谋发展

2023年09月01日 10:14 雷治武 点击:[]

为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促就业的工作要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系在副院长、专业带头人王清良教授带领下走访中核集团多家企业,深度开展调研。

2023年7月11日,副院长王清良教授、矿物加工系支部书记胡鄂明副教授、系副主任雷治武博士、胡鹏飞博士一行到河北中核沽源铀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总经理隋杰、副总经理吴铁军对南华大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南华大学培养的毕业生高度认可。座谈会上,南华大学07级校友、沽源铀业科技处处长高东星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经营情况以及企业目前所遇到的技术攻关难题。王清良教授详细介绍了南华大学及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办学目标、发展思路及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王清良一行在公司总工程师李映兵陪同下到生产现场对公司目前的生产工艺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探讨。

在中核沽源铀业有限责任公司座谈

2023年7月13日,王清良一行到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与调研。总经理阳奕汉主持召开座谈会,副总经理王兆勇、生产处处长丁武、科信处处长张传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交流活动。阳奕汉校友对王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科信处处长张传飞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果及矿山数字化方面的突破性进展。双方围绕课题交流,企业人才需求、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王清良一行在公司生产处处长丁武校友陪同下到公司数字化采矿中心进行了参观。

在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座谈

王清良一行还先后走访调研了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达拉特旗分公司和苏尼特左旗分公司、中核通辽铀业有限公司,并与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校友们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母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的意见和建议。校友达拉特旗分公司负责人李鹏、苏尼特左旗分公司技术负责人桂增杰以及通辽铀业公司钱Ⅳ矿长李喜龙、钱Ⅱ矿长闫纪帆友等校友分别就自身发展及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提出了建设性建议。王清良教授介绍了母校及专业的近年来发展情况,并欢迎校友们能够多回母校招聘优秀毕业生。

在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达拉特旗分公司调研

在中核内蒙古矿业有限公司苏尼特左旗分公司调研

在中核通辽铀业有限公司调研




上一条:校友丁岳森参加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青春正当燃,为梦济沧海——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欢送2023届毕业生晚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