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05月18日 10:20  点击:[]

2021515-16日,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办。赛事得到了全国地质类高校的积极响应,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南华大学等综合类院校以及地质、石油、煤炭、海洋、师范等行业院校在内的全国83所高校的2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作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比赛不仅是我国地质类学科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科教学竞赛活动,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收录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校教师竞赛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地质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1 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合影

2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

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地质勘探工程系段先哲副教授和贺海洋博士均荣获“二等奖”,南华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3 南华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4 段先哲副教授荣获“二等奖”

5 贺海洋博士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地质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推进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教育方法的深度变革,引导教师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新时代高等教育地质领域的“金课”。运用名师示范课堂、选拔赛和决赛、优秀参赛视频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地质专业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闭幕式上由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学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孟宪来部长宣布长江大学为第四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承办单位。


下一条:安全工程系2018年指导大学生参加各项竞赛获奖情况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