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六届环境工程青年论坛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8年12月12日 15:26 文/朱菲菲 点击:[]

2018年12月7-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第六届环境工程青年论坛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我院环境工程系教师代表李佩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题为“面向未来的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再生利用”。为更好地发挥自然科学基金的引领作用,推动环境工程学科基础研究的发展和创新人才的培育。本次会议围绕本领域的国际前沿和热点问题,在饮用水安全净化、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城镇给排水系统、空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受污染水环境的修复等研究领域,开展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交流和发展方向的研讨。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曲久辉院士做了特邀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的科研思路发展历程,并告诫青年科研人员做科学研究的三要素:基础知识要牢固、提出的问题要具有科学性、要做出实际的研究成果。另外,清华大学胡洪营杰青、广州大学界面微观过程与水污染控制研究团队负责人胡春杰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贤伟优青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会议包括物化分会场和生化分会场两个分会场,分别由在环境工程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资助并已获得杰出成果的专家做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了解到环境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奠定基础,也为环境工程系未来在科研上的发展方向提供新思路。

上一条: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Heinz Konietzky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张亚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