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系列学术交流 稀有金属矿产开发与废物地质处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2021年01月08日 09:55  点击:[]

2020年10月25日,在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之际,以南华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为依托的稀有金属矿产开发与废物地质处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年会在南华大学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年会由稀有金属矿产开发与废物地质处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衡阳市核燃料循环地质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以及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共同主办。南华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稀有金属矿产开发与废物地质处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振平教授,西北大学张宏福院士,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王驹副院长、环境工程所周志超副所长和凌辉高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庆霖教授,中国核工业地质局谷华研究员,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戴前伟院长和柳建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彭渤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蓝廷广研究员,桂林理工大学康志强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蒋成爱副教授,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丰高工,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周青芝副部长,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李广悦院长、毕磊教授、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带头人谭凯旋教授以及南华大学众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李广悦院长主持。唐振平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稀有金属矿产开发与废物地质处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宏福院士发表重要讲话,他从科研、人才、平台建设等方面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会议开幕式

张宏福院士、王驹研究员、夏庆霖教授、蓝廷广研究员、李永丰高工、康志强教授、柳建新教授、毕磊教授、彭渤教授、蒋成爱教授和郭知鑫博士分别作了主题为“华北克拉通破坏过程”、“中国北山地下实验室选址、设计、建造关键技术”、“云南普朗铜矿深部矿产三维预测”、“胶东巨量金来源:微区原位元素-同位素时空变化的制约”、“高压冲挤灌浆技术研究与实践”、“西藏拉萨地块南缘中生代火山岩成因及其意义”、“中南大学特色电磁法及其应用”、“质子导体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制备与研究” 、“洞庭湖“四水”入湖沉积物重金属污染地球化学分析”、“农艺措施抑制农作物对镉的吸收和环保酵素对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淋洗效果”和“早白垩世初蒙古-鄂霍茨克洋东段关闭:来自二连和漠河盆地的证据”的报告。各位专家聚焦各自研究领域前沿,报告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让人受益匪浅。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们在会上踊跃提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西北大学张宏福院士作报告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副院长王驹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主任唐振平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汇报了实验室近几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规划,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宏福院士和其他参会委员针对实验室建设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的发展和规划指明了方向。

本次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促进了稀有金属矿产开发与废物地质处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而且也拓展了南华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教师、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学科水平。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院与中南大学共同承办第二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我院教师代表参加 “2020(第十一届)中国矿业科技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