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南大学共同承办第二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

2021年01月08日 10:02  点击:[]

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以“荟萃地学英才,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南大学和南华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有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0余名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注册参会。我院王清良副院长和地质勘探工程系主任段先哲带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牛苏娟、宋静、翁宗翔、纪景仁、李赛、吴鹏,李策等研究生作为志愿者为保障论坛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会议邀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李帝铨教授、国家优青项目获得者郑义教授和孙玉军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探测技术”、“熔体-流体地球化学:方法与应用”和“大陆岩石圈三维热-流变结构及对青藏高原隆升和扩展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参会的研究生们围绕地质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基础地质科学研究进展、矿产资源经济与矿政管理等多个主题开展了27个专题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我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牛苏娟、周霞飞、王升、刘威、肖策、龙淑琴等研究生围绕生物环境协同演化研究、地球动力学过程与构造-岩浆响应、水工环与城市地质、亚热带资源环境遥感等专题做了口头报告。本届论坛共选出了30余名“优秀报告奖”,我院王升和牛苏娟两位同学在众多研究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该奖项。

 

本次论坛不仅打造了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地学青年学术交流的优秀品牌和平台,而且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地学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是一次意义深远的青年学术会议。论坛也同时确定了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将在吉林长春举行。

我校在此次会议上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志愿者集体奖”。

 

 

 

上一条:第三届生态环境与土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GCEECE 2021)
下一条: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系列学术交流 稀有金属矿产开发与废物地质处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