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安学院2018级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0日 15:37 文/刘子龙 图/杨道松 点击:[]

2018年12月7日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雨母楼104教室举行了2018级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朱菲菲老师主讲,来自全院的140多名班干部包括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均参加了本次培训。

朱老师就学生心理辅导工作作出了指导,主要内容有:我校各级心理信息员如何发挥作用;如何观察并发现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在与有心理障碍的同学沟通过程中应注重哪些措辞等。朱老师还特别强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心理信息员,关心身边同学是所有大学生都可以做并且应该做的”,助人也是助已。

通过本次培训,各学生干部对我校各级心理信息部门有了基本了解,对解决同学心理问题的方法与技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培训同时对他们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培训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搜集了各班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这样可以对学生心理问题有直接反馈。相信资环安学院的每一名学生都可以在帮助下成长为身心健康的阳光学子。

上一条:资环安学院成长辅导室朋辈辅导人员培训
下一条:2018年资环安学院宿舍文化暨宿舍文艺风采大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