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安辅导员开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学习

2020年04月08日 11:14 冯旭 朱菲菲 点击:[]

 

4月2日,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学工室全体辅导员于学院205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学习的座谈会。

会上,首先,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生医学院学生》、《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意见》等四个文件的全部内容。

接着,各位老师分别进行发言交流。朱菲菲老师提到,在近期国家防疫工作中,一万多名90后作为青年代表,在援鄂医疗队中表现突出,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提出在以后的思政教育工作中,我们要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特别针对国家快速有效的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例,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意见》等文件精神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加强“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方面的内容学习和思想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倡导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国之脊梁为榜样,鼓励学生积极上进,努力奋斗,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杨婷老师提出,要加强对学生的时事政治分析,认清国内国际的形式,特别是了解这次疫情中,一些西方国家对我国抗击疫情的肆意抹黑,以及我国对待这些不负责任的言论的反击情况,以此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学工室主任陈彦武老师提出,全体辅导员老师要充分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和精神,我们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三个方面的教育,分别是爱国主义教育、法治诚信教育,劳动健康教育,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青年党员,首钢医院实习的医学院学生学习,以身作则,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工室其他老师也对纷纷积极发言,交流想法。

最后,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大学生、对青年一代的关怀与关心,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大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寄予了殷切希望: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田生军强调作为学生辅导员对学生“言传不如身教”,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进行自我提升。同时结合此次主题学习的内容和相关精神,在对学生教育引导方面:一要积极加强思想文化引领;二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三要不断提升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本领。激励同学们努力奋进,自强不息,努力成为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 


 

 

IMG_256

上一条:疫后春至庚子笑,让我们共同在这伟大的年代铭记与奋进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啦啦队——冰雪中探出的梅花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