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绿色中国,展环保之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保知识竞赛完美夺冠

2019年10月28日 01:15 文/王佳林 杨智 图/黄一鸣 点击:[]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华大学于红湘和雨母两个校区开展“迎绿色中国,展环保之风”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并于10月26日晚在雨母校区食堂四楼进行决赛。

本次活动首先由各学院组织进行初赛,并选拔出优秀的两个代表队参加校复赛,最终评选出十支队伍进入校决赛。资环安学院“罗健、魏翠悦、王佳林、宁沛霖”四位同学所组成的“我说的都对队”成功进入决赛并完美夺冠。

他们以大雁母子离散的故事切入“低碳的生活,绿色的自由”的主题,并用北极熊及一些动物由于温室效应而濒临灭绝、人类也因此患上许多疾病、更有国家出台的众多环境保护法的例子让我们了解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更是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也不要金山银山”的理念。最后演讲时他们以“想天下之环保,涉野寻矿藏;思世界之安全,赴地建通达!”深情完美的结束了他们的讲解。

大家都觉得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竞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环保理念记在心中,并从实践中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做到在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关掉每一盏灯,也许并不需要尽多大力,只需要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体现我们的环保意识,让每个人都能成为环保卫士,这才是本次活动的真正意义。

 

 

 

 

 

 

 

 

 

上一条: 拥抱健康心理,共创和谐校园——资环安学院开展19级朋辈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下一条:感受团队激情,快乐你我共赢­­——资环安学院2019年第一期素拓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