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心青年魂,做有担当的青年人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2020年12月01日 10:23 文/李润昊 图/高旭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1122号在新二教A201教室开展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参与会议的有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主席团全体成员、各部门部长及各班级班长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戴浩橦同学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第二项,由学生会主席戴浩橦同学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始。大会第三项, 院主席团成员李怡龙同学对学联精神进行了阐释,并进一步宣讲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落实及工作安排,宣讲内容从实际出发,提及每个班以班长为首的各个班委成员要具体落实职责,分工合作,学会内部协调解决好问题、完善自身建设以及定期开展班会活动,进一步落实“价值引领,服务同学”的精神。此外,李怡龙同学还明确学院团学会主席团成员的义务和职责,强调主席团并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解决具体事情的。

  大会第四项:院学生会主席戴浩橦同学就会议精神宣讲内容做了总结,强调大家要时刻跟党走,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还要不断自我革命,成长为一个清新阳光的青年学生干部,同时要具有更深层次的家国情怀,讲好优秀校友的故事,传播学院声音。戴浩橦同学的总结为我们刻画了一个当代的优秀学生干部形象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切实落实自身职责,始终秉承“从同学中来,到到同学中去”的宗旨青年学生干部应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作为学生干部乃至所有青年们个人素质修养的必修课。

    我院师生非常注重学风、寝风的建设,大会第五项追加了就学风、寝风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首先院主席团成员魏宇航同学针对宿管部考核改革、近期工作内容进行了简单概括,随后院宿管部部长王城同学就近期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两位同学的讲话强调了宿管部会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考核并每周进行各项考核的数据统计。接着院学习部部长郑鑫杨同学对近期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到早晚自习、正常上课缺勤迟到现象,并提出若有同学缺勤四次及以上,给予学院警告,如缺勤达到8次及以上,将进行全院通报批评的方案。最后各班负责人配合展开讨论,主要围绕“夜不归宿”、“自习或开班会无可用教室”、“违章电器具体分类”、“因特殊原因上课违纪”这几个问题提出疑问,最终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明确了违章电器的类别,并将针对夜不归宿的现象进行严查,当自习无教室可用时联系郑鑫杨同学会帮忙解决。

         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有担当的人必然会成为人们心中的楷模,就算化为尘土,依旧灿若星辰。在团歌声中,此次会议精神宣讲会议圆满结束,而会议精神告诉我们:不仅仅作为学生干部,拥有青年心青年魂的青年人,就应争当有担当的人,履行自身职责,肩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一曲竹笛抒秦怀——祝贺易开泰同学荣获南华大学2020级新生才艺大赛总决赛非集体类二等奖
下一条:商女犹记亡国恨--记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建部门《金陵十三钗》观影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