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女犹记亡国恨--记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建部门《金陵十三钗》观影活动

2020年11月24日 10:24 文/丁荣华 贺谢平 摄/丁荣华 点击:[]

  11月21日晚,《金陵十三钗》集中观影活动在新二教A栋201顺利开展。当晚,党建部门成员齐聚会议室,共同欣赏内容丰富且优质的电影--《金陵十三钗》。

 

金陵十三钗》是由张艺谋执导,倪妮、克里斯蒂安贝尔、张歆怡主演的一部历史战争影片。该片讲述了193713位秦淮河妓女在南京大屠杀中为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挺身而出,闪现人性的光辉的故事。本片曾获得美国金球奖提名。

党建组织部代理部长陈家辉做观影前的讲话,并宣布观影活动正式开始。灯光一灭,带有南京口音的女生旁白开始将故事娓娓道来。活动中,同学们紧紧跟随着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彷佛置身于当时的战争时代,感受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在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仍意犹未尽,希望能定期举办这种有意义的观影活动。党建委员会副书记白帆同学作本次活动的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活动是党建部门第一次集体活动,是大家互相认识的好机会,更是一次提高大家爱国情操的活动,应将这种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形成部门特色。

 


 

据了解,这是党建部门第一次举办有关红色主题的观影活动。组织部代理部长陈家辉同学表示,今后会定期开展此类活动,以此来提高党建成员爱国情怀,坚定奉献青春肩负使命的理想信念。影片中,金陵十三钗用她们的方式展现了她们的有情有义,我们新时代青年应珍惜当下,努力奋斗,将美好的青春融入新时代洪流中。

上一条:青年心青年魂,做有担当的青年人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年新生篮球赛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