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年新生篮球赛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3日 08:26 文/王宇平 图/黄家靖 高旭 点击:[]

为了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的凝聚力,加强新同学之间的交流,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主办的面向全院新生的“新生杯”篮球赛于1030号正式拉开了帷幕,经过十余天的奋力角逐,在118号上午1000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新生杯决赛。

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来自20级资堪12班组建的“ZiZi”队和来自20级矿类234班组建的“黄金矿工”队。比赛刚开始时“ZiZi”队士气有些低迷,和“黄金矿工”队的比分开始逐渐拉大至10分,但“ZiZi”队在后续比赛中及时调整战略,迅速找回状态,在最后一节比赛成功将比分追平,并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凭借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传球、运球、投篮,“ZiZi”队开始反超“黄金矿工”队,虽然“黄金矿工”队最后惜败,但在比赛中队员们沉着冷静,相互配合,抓住每一次投篮的机会,在局势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许多高难度的配合,两支势均力敌的队伍为在场的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胶着的比分,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全场的高呼声一波接着一波。最终“ZiZi”队以62:54的比分获得此次篮球赛的胜利。

赛后我们对“ZiZi”队的最佳球员进行了采访,“ZiZi”队的队员们说这次比赛过后两个班级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而本场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徐子晗同学来自资勘2班,他说道这支队伍刚刚组建,时间紧张,并没有太多时间给队员进行磨合,更多的是在比赛中碰撞出化学反应,每个队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强大的凝聚力赢得本场比赛,无论是场上队友们的出色发挥还是场下的队友都同样重要,“ZiZi”这支队伍的胜利少不了每一个队员的付出。事实上两支队伍在初赛时就是对手,决赛场上再次遇到“黄金矿工”队,徐子晗认为对方的实力其实在ZiZi队的实力之上,但是凭借对对手的熟悉和团队经验及默契配合赢下最终的比赛,尤其是“黄金矿工”队的16号球员刘鸿飞,徐子晗认为他是对方队伍的核心球员,彼此在赛场上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奉献了很多精彩的对位。最后徐子晗对到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每一场认真负责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至此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圆满结束!此次新生杯为我院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我院同学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了资环安学子全面发展和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商女犹记亡国恨--记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建部门《金陵十三钗》观影活动
下一条: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记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足球赛获得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