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争当奋进下的时代接班人

2020年12月10日 16:04 文/李润昊 图/李润昊 点击:[]

         1124日晚8点半,环境191班与环境193班全体同学联合于新二教A201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两个班级的团支书薛钱蕾、梁雨晴同学主持。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活动第二项,胡云滔同学作了有关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演讲。


活动第三项,薛钱蕾同学给全体参会同学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及其含义,讲话中提到了五中全会对以往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回顾,表明了我国已进入了高质量的发展阶段,但又针对其发展环境提出了一些深刻的复杂变化问题,指出机遇与挑战时刻存在且正发生着新的发展变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活动第四项为具有互动性质的问答环节,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多少”,主持人梁雨晴对全会弘扬的精神向台下的同学提出了疑问,各位同学也都积极踊跃的回答了问题,使得全会精神贯彻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而主题朗诵《祖国颂歌》夸赞了祖国的大好山河,赞颂了祖国发展之飞跃,深深地表达了每一位祖国孩子的铮铮爱国之心。


    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立了中国接下来需要达成的五年目标和十五年目标,正如薛钱蕾同学之前所提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问题,如何克服挑战迎接机遇则需要我们作出更大的努力,如今的我们要先努力去实现“十四五”五年计划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再向着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而奋斗。会议最后还进行了同学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故事分享以及全会精神的视频分享,带着分享过后的感想写下了自身在南华的奋斗目标与美好的期许。新时代青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他们正是时代的接班人,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会让他们更加认识祖国国情,让他们将自身利益和国家利益结合在一起,让自身的光芒散发在祖国大地上。

    作为南华学子,我们也应该相信,在这次联合活动后,我们也应传承和发扬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发展目标和期许而不懈奋斗。在最后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顺利落幕。  

 

  

上一条:弘扬抗疫精神,齐心共育新机——资环安学院英语知识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语言的碰撞,思维的火花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进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