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永远守初心——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退役学生座谈会

2020年12月14日 16:42 文/张成玉 图/陈梓楠 点击:[]

   为了解我院退役复学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发挥其在学院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20201210日晚730分,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新二教A303召开退役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学生工作办公室廖大琪老师、杨婷老师和曹立佳老师,以及我院六名退役学生。

Cache_5cad033002042e30.

   本次座谈会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学生们简述自己的军旅生活和经历,刘玉辉同学说到,在部队的时候,他是一名特种兵,要进行实习演练、野外搭帐篷、爆破、狙击、潜水驾驶等一系列的训练,平时会负重十多公斤,有时在不熟悉地图的情况下会走多达80公里。李权峰同学说道,他是一名武装侦察陆军,他的点射能力很强,曾在新生入伍测俄式武器的时候打中50环的好成绩,他的脚底常常会磨出来血泡,并且认为现在在学校学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翟志远同学讲到,他在青藏高原的时候是一名炮兵,每天都会背着很重的武器在高原上走来跑去,刚开始连说话都会缺氧,高原反应比较严重,但是慢慢也适应了在那里的生活,他也去过“丁真”的老家——四川理塘,那里的风景确实很好。“我是一名武警,在河北衡水训练,自己虽然在城市里面训练,实际上,并不比他们轻松,甚至比他们都更累。在山东烟台的时候,主要训练的就是侦察,平常的时候也会训练一些体能和射击。”苏金江同学向我们分享道。同梓聪同学也介绍道,他很喜欢打枪,在两年内共打了5000多发子弹,他向我们传达了“宁可栋梁埋忠骨,不丢祖宗一寸土”的精神。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部队的曹星海同学说到,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训练“爬绳子”,手不能离绳,脚不能踩地的感觉特别难受,甚至拿筷子的时候手会发抖,夜训常常要到晚上1130分,训练虽苦,风景却很美,那里的天空很干净,经常会有流星出现!

IMG_20201213_165515

第二个部分是退伍学生和大家分享两年来的感悟和收获。在入伍后,大家的自信心、执行能力、管理意识、做事能力都有所提升,不仅增强了自己的身体素质,主动性自律性也提高了很多,还有部分同学说自己的统筹管理能力、做事的考虑缜密度、大局规划意识、标准意识都大有提高。田书记问到他们的规划时,他们说在完成自己的学业之后会选择考研或者自主创业。当问到有什么坚持不下去的瞬间自己会如何调整时,同学们说,自己咬着牙也会坚持住,只要担子在肩上,走着总比站着强!更会勇敢的尝试自己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东西,突破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田书记指出退伍大学生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带好头,影响自己周围的同学,树立良好形象。

第三个部分,田书记赠送学生书籍,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发扬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祝福他们能在新的学习生涯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DSC_8645

DSC_8652

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委对国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院党委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及时了解退役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防火防盗,从小事做起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防火防盗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弘扬抗疫精神,齐心共育新机——资环安学院英语知识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