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防盗,从小事做起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防火防盗安全教育讲座

2020年12月14日 16:57 文/陈梓楠 图/陈梓楠 点击:[]

         1210日下午, 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学新二教A201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安全教育”讲座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学生工作办公室曹立佳老师。到场的同学为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各寝室寝室长。

DSC_8549

本次讲座学院特邀一位衡阳市消防大队的李教官为我们普及关于防火用火安全的知识。讲座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和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

DSC_8552

  李教官提醒在场的每个人要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等,在这些意外发生前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李教官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而且,李教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新型灭火器材,其中有一种是水基灭火器。并邀请了一位同学体验了水基灭火器的神奇之处,喷在人体表面可以短暂防火。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佩戴防毒面具以及如何使用各种新型灭火装置,同学们受益匪浅。

DSC_8578

DSC_8579

          讲座最后,李教官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祝我们学业有成,同学们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李教官的教导。此次讲座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上一条:学生宿舍维修服务指南
下一条:退伍不褪色,永远守初心——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退役学生座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