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发展,重视第二课堂——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二课堂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1年04月08日 17:02 文/陈星宇 图/高旭 点击:[]

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二课堂经验交流会”于3月22日晚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让到梦空间第二课堂分数过低,或偏栏目的同学通过这次的经验交流,能够更加了解各栏目的活动内容和方式、更加重视对到梦空间活动的参与、更加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8EE6C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团委实践部部长王莎莎同学上台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的积分制度。分别为第二课堂的基本要求、加分版块详情以及当前我院学生学分达标的情况。大会中她指出各分栏相关活动数量充足,但是仍有大部分学生学分修不够的现象,反复强调了活动宣传力度与学生参与度不够的问题,并希望这些问题能在接下来大家的互相配合中得以解决。

接下来是18到20级的高分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对于第二课堂活动的经验,其中19级学生代表更是号召大家多走出宿舍参加一些活动,这不仅仅是为了学分,更是要让自己的生活更精彩、更有意义。

8C9FC

20级学生代表发言过后,是自主答疑时间。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向老师们请教,由加分的基本制度,讨论到具体加分的方法途径等问题,可以看出,在场的同学们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会议之中,认识到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

当自主答疑环节进入尾声时,由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发表讲话。书记先是对在场是否有党员或者干部一类人做了粗略的统计,随后指出了学生们的问题所在——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同学第二课堂学分修不够,最主要的是思想上出了问题,是对第二课堂的不重视,也是对自己未来的不规划。田书记认为:第二课堂既是对同学们的鞭策,也是对同学们成长的促进。望同学们可以重视自己,调整好状态,为了自己将来成才而努力。

4DB01

随后,由辅导员王逸韵老师进行总结:开创第二课堂这一教育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家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第二课堂也在学生的成绩单上占有重要地位,更是跟自己毕业以及就业相挂钩。尤其是已经大三的18级学生们,一定要更加重视参与相关活动。不过也要切记——不要成为“分奴”,为了得分去参加活动。

最后,在充满活力的南华校歌歌声中,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
下一条:学生宿舍维修服务指南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