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环境183班五四主题班会圆满成功

2021年05月11日 20:01 文/陈星宇 图/高旭 点击:[]

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中收获旧的知识、汲取新的力量。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5月10日下午,环境183班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开展了学党史主题教育班会,本次会议由183班团支书李宇婷主持。

  班会分为五项,第一项是学习总书记视察清华讲话精神,李同学认为,我们应当学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表的一系列讲话。这一系列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现况以及规律的深刻把握、应如何继续与时俱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应肩负起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忘国家的辛苦栽培,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为繁盛祖国的富强路添砖加瓦。


接下来由三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第一个同学认为大学生要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虽然我们大多数人不能像医生研救死扶伤,不能像军人保家卫国,但是做好自己,为自己负责,也算是为国家出一份力。第二个同学认为,作为青年学者,祖国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和科研条件,我们实在应当懂得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之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工作与科研中去。


在宣誓和唱团歌之后,团支书上台进行总结:时代不一样,但中国青年一样。我们应该为了这个社会、这个国家、这个时代,心存信念、不断前行。


本次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团支书大会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记核安181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