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团支书大会

2021年05月12日 20:30 文/王宇平 摄/高旭 点击:[]

  为促进我院团学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我院学生自主学习团学知识的意识。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5月11日于学院楼201会议室召开团支书大会,与会人员有团委书记王逸韵、院全体团支书。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大会第一项由团委副书记曹星海进行团支部党史学习工作的部署。 他重点提到建党以来经历了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十九大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他认为党史离我们并不遥远,生活中的很多场合我们都在应用相关的知识,他建议同学们要学习党史特别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要学习党的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并加以运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了开展团会的重要性,建议以专业为单位开展主题团会,并选取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时代精神进行具体学习。要及时开展主题生活会以团小组形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号召党员起积极模范作用,团支书要熟知团支部的具体工作要求,在开展活动时确保分工合理和活动的有序进行。


  大会第二项由组织部部长薛钱蕾进行智慧团建录入操作指导。她进行了智慧团建相关活动的录入展示,强调了操作时需要注意的细节, 区别了主题团日活动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针对对象的不同,并提及寒假期间进行的智慧团建的整改,我院的整改率达95%。

  大会第三项由团委副书记高嘉倩进行院内评优工作部署。她提到在刚刚过去的校级五四评优中,我院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团体及个人类奖项也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为了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我院将组织进行院内的评优工作。高嘉倩同学带领各团支书对评优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她重点强调了集体类奖项:优秀学风班级、活力团支部,其中活力团支部将采取线下答辩的方式,进行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比赛的同时,各团支部之间可以相互学习。

  大会第四项入团仪式教育,李家辉领誓、孙延森宣读入团志愿书 。入团仪式教育不仅对新团员有较大意义,对于广大的老团员同样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为增强全院团员的爱团爱国意识,特开展此次教育活动,在本学期的新团员发展工作中,资勘191班陈美伶、安工203班孙延森、矿类205班王朔经过发展培训已经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本次由新团员代表孙延森同学宣读他的入团宣誓书,他强调了爱团爱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入团对于每一个青年人来说都是一个光荣而伟大的时刻,与会的全体成员在李家辉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团誓言。


  大会第五项优秀团支部分享五四团日活动开展经验。辐射防护与核安全1801班团支部在2019-2020年度被评选为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志愿者班级.2020-2021年度被评选为校十佳团支部、五星级团支部。曾在“以爱之名,青春抗疫”、“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三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团支书魏翠悦同学强调活动的顺利展需要开团支书和班级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


  大会第六项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进行总结发言。王逸韵老师针对本次优良学风班级的评选,强调本次评选全院所有团支部均进行排名。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各团支部之间要相互分享和学习交流。王逸韵老师提到南华大学是湖南省唯一一个被评选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高校,我院也被评选为校五四红旗团委。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各团支部的辛苦工作。她对今后各团支部的开展提出以下要求:聚焦提升团支部的活力,促进班团一体化。打造班级品牌,开展活动确保质量。团的工作要反复抓、抓反复,发挥班内党员、班级干部、寝室长的联动作用。


  本次大会开展的主要意义在于推动各团支部相关活动部署的确切落实和展开。日后,我院也会逐步完善相关工作细节,带动全院学生学习了解相关团学知识,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的高质量团支部。



上一条:青春献给党•筑梦新征程——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欢送毕业生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环境183班五四主题班会圆满成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