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来时路,赠你沿途灯

2021年06月29日 22:10 文/王宇平 点击:[]

6月13号,《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为题报道了我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铀矿采冶学科开拓者丁德馨老师的光辉事迹,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对此,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了解丁德馨教授并向他学习。本矿类206班特召开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共分为四个板块:强核报国,事业高于一切;坚韧执着,责任重于一切;立德树人,严细融入一切;勇于攀登,进取成就一切。集中介绍了丁德馨教授将“强核报国”作为志向,以培养优秀铀矿采冶人才为己任,是南华师生心目中“德艺双馨”的好老师。他与命运抗争、与病魔斗争,即使病痛交加依然不忘科研,即使中风在床依然不忘指导学生。他锐意创新、积极进取,是中国铀矿采冶学科的“拓荒牛”。


班会过后,矿类206班同学们以“丁老,我想对您说”向丁德馨教授写下自己通过班会学习到的精神和想对丁老说的话。纪潇洋同学写到:在我眼中的丁教授为了核工业的发展,不停的奔走在学习的路上,他始终着眼于世界前沿技术,面对问题时无畏困阻,带领团队深入研究,永攀高峰。作为南华学子,我们要学习丁教授立大志,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求知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永远追逐。不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作出贡献,真正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争做砥砺奋发之人。李芳丽通过班会总结自己从丁德馨教授身上学到:扎根基层,不拒平凡的踏实心态;尊重岗位,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对认定的事业不左右不摇摆的执着追求;总是为他人着想,奉献自我的大爱人格。

以我来时路,赠你沿途灯。丁德馨教授35年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铀矿采冶技术难题,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与核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怀抱强核报国之志的铀矿采冶专业人才。丁德馨教授因为热爱,因为理想 ,因为坚持,成就了一个学科,成就了一个行业。他身上的精神值得每一位资环安学子认真学习,并将这样的精神带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去!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谢幕
下一条:青春献给党•筑梦新征程——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欢送毕业生晚会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