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谢幕

2021年10月15日 19:33 文/张琬宜 周城丹 王子怡 图/刘汇林 刘经绪 点击:[]

10月11日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我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于北校求是园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

会议由我院陈彦武老师主持,校学工部部长李照老师、校团委领导代表郑宇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校学生会代表冯旭、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学院第三、四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学院学生和团员代表参与本次大会。

图1 大会现场

 大会开始,首先由我院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上台做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本着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目标,向着服务于学院发展大局的方向,筹备工作于今年九月中旬开始,成立了大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工作分确立思想、代表产生、完善资料、公平选举四个方面,各项工作随着时间的流逝都在有序的进展着。筹备工作能够积极稳妥的进行,离不开校团委和我院党委的重视与关怀,同时也离不开各位同学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共同努力,立志把本次代表大会开展成一次充满昂扬向上、团结奋进氛围,能全面展示我院青年学生的时代特征和精神风貌的大会。

                                                                                                   图2 院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发言

  大会第三项,第三届团委副书记高嘉倩同学作团委工作报告。她从主题教育、网络媒体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讲述了团思想的重要引领作用。并结合分团委建设,基层团建等实际说明了团委组织建设制度化正在逐步规范、扎实推进。又通过我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指出了团对创新的重要引领作用。她呼吁团组织成员们要立足校园文化阵地,做好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增强青年文化自信,努力把团组织建设成为青年与社会联系之间的坚实桥梁。

                                            图3 第三届团委副书记高嘉倩同学发言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戴浩橦同学从“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对新一届学生会的工作展望”两个部分向大家做出第三届学生会的工作总结报告。首先介绍了上一年度学风、寝风、学生权益维护和心理健康等五个方面的发展成果,并且对于在校运会中取得的诸多好成绩表示肯定。其次表达了对新一届学生会在工作方面的展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塑造形象,建设自身,乘风破浪。

4 第三届学生会主席戴浩橦发言

5 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宣读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名单

   第四届学生会主席郑鑫杨同学和校学生会代表冯旭同学分别作为学生会代表发言,表示会将铭记各位领导的殷切嘱托,继续秉承上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的精神,在新的一年将带领学生会的同学们从“三风”、“创新”、“特色”三个角度出发,不断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示个人风采,完善我院的制度体系。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们恪守学生本分、迎接书香、反对形式主义、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的建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带领我院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图6 校学生会代表冯旭发言

                                                                                 图7 第四届学生会主席郑鑫杨发言

   大会邀请到校团委领导郑宇、校学工部部长李照对来年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指导。其中,郑宇老师指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能有希望。李照老师则立足现实,回归当下,要求团委和学生会在百年党史中寻求奋斗的意义和力量,继续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图8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郑宇老师发言

                                                         图9 校学工部李照老师发言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对团委的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和学生干部的思想理念提出要求。表示团委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向着现代化高层次发展,其中要更加关注核心人物的观念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要唱响“三歌”(《国歌》、《团歌》、《校歌》)、整治“三风”(班风、学风、寝风),积极发挥学生干部们的示范作用、带头作用,敢抓敢管,高标准,严要求。

                                                                                                        图10 副书记田生军老师发言

   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为各项团学工作注入了新生力量,新一届的团委和学生会为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根本保障,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日后的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第四届团委的带领下,我院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团员代表一定会成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先锋者。


上一条: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记大运会赵绍堃专访
下一条:以我来时路,赠你沿途灯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