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记大运会赵绍堃专访

2021年10月17日 09:11 文/李依霖 图/郑禹瑄 点击:[]

10月15日下午,2021年南华大学秋季大运会男子100米决赛在一声哨响中正式拉开序幕,顷刻间,场上目光聚焦于百米赛道起跑线上。

纵秋风凛冽,运动员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且将心中所有的坚定化作赛场上的动力,在短短十几秒内绽放出信念之花。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院运动员赵绍堃,在男子组100米决赛中以11秒80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三名。

在赛后的采访中,赵绍堃说到“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校运会了,每一次都报了100米,也都很幸运拿了名次”三年的比赛让他增长了不少的经验,在上午的百米预赛中,赵绍堃就凭借强硬的实力打破了学校记录。

“今天天气也挺冷的,但感觉你状态也不错,赛前有做什么身体准备或者心理准备吗?”赵绍堃答道:“赛前我会提前四十分钟热身,先是慢跑十多分钟,然后再腿部拉神之类,等到全身活动开了之后再去比赛状态会好很多。但是心理准备方面有些忽略,没有做太多准备,今年100米实力都很强,比赛前心里面都是处于高度紧张的。”赛后结束当晚,赵绍堃也并无懈怠,正与队友配合准备即将到来的4×100接力,不停地训练,只为在明日赛场上证明自己,为集体争光。赛场上的辉煌成绩,离不开背后的努力训练,而有毅力的人,能从磐石中挤出水满。星光不负赶路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当谈到上台领奖的心情时,他说到“ 是开心的,也是遗憾的,另外两个是我在校队的队友,我们能一起上领奖台确实挺开心的,感觉对得起自己的教练。但是没有跑过他们也挺遗憾的,只能说明年大四再战了。”与队友之间的合作与竞争,让彼此有了更多的进步空间,相信明年大家都会更上一层楼。

采访最后,赵绍堃向观众席里加油助威的同学们表达感谢,心中收获的温暖与感动更是不言而喻。

拼搏成就最美的青春。今日跑道上你奋起冲刺的身影,带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相信赵绍堃同学在往后的新征程中,定将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上一条: 斜风细雨不须归,且纵青春少年时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谢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