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资环安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7日 15:48 文:李依霖 图:高旭 点击:[]

 

 

202233日晚,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于南华楼112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薛钱蕾同学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院团委书记王逸韵,全体辅导员,院党建委员会、院团委、学生会及院学社联全体学生干部,19-21 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乐毕,各学生干部依次上台对上一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汇报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12   各学生干部进行工作汇报

 

3   学工室主任陈彦武老师讲话

 

院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讲话

学生工作汇报完毕之后,辅导员老师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首先,学工室主任陈彦武老师提出"三大工程"建设概念,旨在加强各大队伍建设、基础工程建设以及学风建设。他强调只有队伍选对人,夯实基础,学生工作才会有突破和提升。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要注重科创精神、创新意识的提升,成立研究生朋辈辅导员队伍,目的是希望研究生辅导员可以为本科生的学习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并以此共同进步。

随后,院团委书记王逸韵老师上台发言。她强调,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团学工作相比于往年更加特别,她希望各团学干部能够积极加入学院建设,做到眼里有国,心里有谱,手里有招。她指出,团委工作要紧紧围绕“建团一百周年”这条主线,加强思想教育,加强思想引领,各类教育活动不得流于形式,而需落到实处。要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加同学们的参与感。同时,她希望我院的媒体平台能够做大做强,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思想建设。最后,她提到学院将推进规章制度体系化规范化,各班委需将工作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达成党团班建设一体化,努力打造特色平台活动,提高工作的创新性。

 

5  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老师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老师讲话。他对学院一年来的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所有团学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思想先进的学生干部。要求学生干部思想上必须要先进,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积极负责的学生干部。要求学生干部要积极思考工作,主动作为,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并力求完美。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严以律已的学生干部。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都要对自己要求严格,严以律已,做好表率。四是希望大家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学生干部。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互相帮助,这既是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更能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五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勤奋好学的学生干部。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团学工作业务学习,都要努力钻研,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六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收获满满的学生干部。希望通过几年的学生干部的历练,大家能收获为同学服务的自豪、工作取得成绩的开心及自身能力提高的自信。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新学期的团学工作也将陆续开展,所有学生干部将担好自身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我院团学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资环安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家乡学雷锋,奋进新征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