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开展

2023年02月11日 18: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西迁事业,在服务家乡、服务基层中感悟时代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2023年1月6日至2月10日围绕政务实践、公益服务、文化宣传等方面持续开展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实践中融入社会,锻造本领,成长成才。

面对世界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纷繁多样的社会现象,面对信息时代各种思潮的相互激荡,面对学业、情感、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考量,唯有理论结合实践,才能真正地认识世界,进而改造世界。环境2201班的邓泳怡同学在感悟中写道:通过本次档案登记工作,我了解到了社区中心的工作日常,学习了有关档案登记与管理的相关流程,本次志愿服务也促进了社区人员与青年的交流,我也从中受益颇深,今后会继续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

秉承着指引青年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理念,学校团委积极争取与校内各专家项目组和职能部门合作,打造“我为家乡振兴出份力”疫情防控常态化视域下的基层青年志愿服务。环境2102班的李陈同学说:“在学校我就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鸿雁归娄·返家乡”志愿活动,原定1月4号开始政务实践,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了1月12号。我十分有幸加入了组织室这个小团队,虽然人不多,但很充实,很温馨。平时除了有工作上的讨论交流外,还有来自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问候。在这几天中,我的工作是审核和整理党员档案,档案很多,在这过程中不免有时会失去耐心,但是我既然接手了这份工作就得有始有终的,得负起责任来,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将近年关,组织室的任务加重,我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仔细一想,这份工作对我自己来说也是百利而无一害,它不仅能锻炼我的归纳能力,还能帮我熟悉入党流程,何乐而不为呢?”。

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资环安学院严格遵照“新十条”政策精神,主动研判疫情形势,鼓励学生采取就近就便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形式。返乡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号召,在家庭中参加劳动,开展独特的假期劳动教育;在社区里主动争取基层见习岗位,服务家乡社区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工2104班骆凯说:“这次社会实践令我感受颇多。平日里我基本不为别人劳动,自然不懂其中的艰辛。但经过这次实践后,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劳动后获得成果的喜悦,同时也对于能为社会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而感到无上的光荣。”。

跨越山海,与你同行,在社会实践的平台上,青年展示了爱心与奉献,也留下了一道道热忱公德、服务公益的青春身影。不负韶华,砥砺奋进,资环安学子定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立于时代潮头,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用青年才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暨南华大学分会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勠力同心 不负韶华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