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赴环保企业调研

2019年05月15日 12:47  点击:[]

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赴环保企业调研

2019年5月9-10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李密、贺秋华和唐东山老师前往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企业对环境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依据。

5月9日,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南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优秀校友王力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随后带领三位老师一同参观了公司运营的全国首家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门头沟区第二再生水厂,期间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人才需求、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5月10日,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党群工作部部长、南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优秀校友肖文帅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邀请三位老师一同参观了100万吨/日的全“花园式”先进污水处理厂。参观结束后,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党群工作部肖文帅、和卿卿、王磊,人力资源部李颖珺、调度中心负责人范小龙以及部分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公司对人才素质和能力要求、实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增加机械、电气、信息等跨学科知识,鼓励学生进入企业实行顶岗实习。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对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改革提供了良好借鉴,可进一步加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教师与企业和优秀校友之间的联系,为下一步实习基地的建设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赴南昌航空大学调研
下一条: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赴东华理工大学调研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