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寝风建设大会

2021年11月15日 10:50 文/张琬宜 王宇平 图/刘经绪 点击:[]

新学期,新风貌,树寝风,争先优。11月1日晚,我院在学院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寝风建设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院学工办主任陈彦武老师、心理辅导专干杨婷老师、辅导员宋志军老师、宿管部代表以及全院各班生活委员。此次大会由张璇老师主持。

                                                       图1 大会现场

大会正式开始,在张璇老师的主持下,我们对本次寝风建设大会的目的和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继上次学分建设大会举办后,我院学风有了很大的改善,寝风促进学风,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刻不容缓。

                                                                                                                          图2 宿管部部长李佳洛同学进行工作汇报

                                                       图3 团委副书记英龙同学进行数据分析

       会议第一项由宿管部汇报宿舍管理相关工作,从近几个月我院查寝数据以及我院在校排名比较靠后的实际情况入手,提出了我院存在部分寝室内有违规电器:热得快、电水壶、卷发棒等,个别寝室存在给电动车飞线充电等现象。对此,宿管部根据我校学生会自管部的查寝项目合理规范了查寝细则,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配合度,营造宿舍氛围。对于查寝不合格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将查寝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宿管部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会秉承要当学生友,不当学生官的根本理念。寝风建设学风,环境促进人生,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图4 张璇老师做相关安排

   大会第二项,张璇老师做日后宿管工作相关安排。张璇老师从学生宿舍住宿管理规定为基础,从床位安排、校外居住、寝室出入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用电安全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在宿舍安全方面,张璇老师着重讲解了违章违规使用大规模电器的危害,近几年宿舍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各地发生的宿舍火灾事件已经引起了国家关注,所以我们更应该重视。同时,张璇老师也将宿舍日常维修管理、宿舍保修流程再次进行了介绍。此外,张璇老师还强调了在宿舍不允许有聚众非法活动,如:赌博、传教等,如有此类活动,每位学生都应肩负起督促之责,及时上报,营造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图5 学生代表交流经验

  大会第三项,班级代表交流经验。城工191班生活委员,提到了自觉的重要性,宿舍卫生不仅要靠每周的大扫除,更重要的是日常维护;安工212班的生活委员,以自身宿舍为例表示作为新生仍旧保持着高中的严谨作风,针对宿舍公共区域采用分配原则,可以更好地保证宿舍卫生也便于追责。城工201班宿舍的寝室长,定时监督班级其他宿舍的卫生打扫,同时向宿管部查询本班宿舍卫生检查的结果。三位同学从不同的方面以不同的方法为我们分享了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图6 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提问

最后田书记进行大会总结。为明确本次开会的目的,对学生干部以及辅导员老师进行提问:为什么召开此次会议。几位干部和老师对此回答不一。英龙同学针对宿管部同学给出的数据,以数据为依据,分析我院宿管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问题。郑鑫杨强调寝风对学风、班风的促进作用,身为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而寝风建设作为学风建设的基础,是三风建设的根本,应该得到我们的重视。而对于各班的生活委员,理应明确自己的职责,不能不明不白,要有责任担当。

田书记根据马克思主义哲学中人的主观能动性论述环境对人的作用来告诫我们要重视寝风的建设。人只有站的更高才能看的更远,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只有寝风建设好,才能建立优秀的学风,更好构建班风、院风。更何况寝风建设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需要,更是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要求。针对学生层面,各位学生干部应加强落实问题,敢抓敢管、能管会管,不断加强学生素质建设,提高个人修养。针对个人,希望同学们可以综合思考,加强创新思维建设,联系具有普遍性,宿舍卫生情况也间接反应着同学们的态度和能力。鼓励新生对新生手册进行再学习,牢牢抓住安全这一根本,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保证同学们的生命健康。

时代在进步,我们也需要来一场彻底的改革。我院作为南华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应首当其冲,率先做出改变。其中寝风建设作为改革的基础更应抓牢抓严,才能达到改革的目的,成就更好的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上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班风建设大会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大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