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项目及课题2022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2023年03月02日 08:24  点击:[]


2023年2月18日,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与共伴生战略性金属矿产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2021YFC***2100)项目及课题2022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湖南衡阳顺利召开,我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贺桂成教授为该项目课题四的负责人。

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教授,项目跟踪专家南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德馨教授、南华大学科研部部长周青芝教授、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志军教授,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示范工程单位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度进展报告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黄炳香教授主持。

夏昆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他向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铀矿冶学科与科研平台的优势,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充足保障,贡献南华力量。

 

南华大学夏昆副校长致欢迎词

 

中国矿业大学黄炳香教授主持会议

项目2022年度进展汇报环节首先由项目秘书刘兴龙对项目的整体情况、研究成果进展、经费拨付及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和下一年阶段步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围绕煤系共伴生矿产开采的重大战略需求,拟构建煤与煤系共伴生矿产的全生命周期协调开采规划理论,形成通用性的协调开采理论与技术体系,保障各矿产开采活动不影响彼此正常开采。

各课题负责人东北大学杨成祥教授、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斌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岳中文教授、南华大学贺桂成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陈大勇老师,围绕“协调开采多相多场演化与岩层活动叠加影响规律、协调开采成套方法、协调开采的开拓延伸及其围岩稳定控制技术、协调开采隔水层稳定性及污染物迁移控制技术以及协调开采技术工程示范”依次汇报了课题年度研究进展与年度考核指标、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下一年度研究计划等内容。

2月18日下午,项目负责人黄炳香教授组织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围绕项目的关键难点开展研讨,并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中国矿业大学赵兴龙副研究员(左)、东北大学杨成祥教授(右)分别介绍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和课题一进展情况

 

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斌研究员(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右)岳中文教授分别介绍课题二、课题三进展情况

 

南华大学贺桂成教授(左)、中国矿业大学陈大勇老师(右)分别介绍课题四、课题五进展情况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博士点申报专题会议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目标任务"工作推进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