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2021年11月16日 09:45  点击:[]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具体体现在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等方面。根据学校学院党委要求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6月份以来围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了丁德馨同志先进事迹典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开展了有效地学习研讨活动

2021年11月1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会议。通过专题会议总结了教职工《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学习情况,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支部成员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不存在违背以上十项准则的问题。

会议强调了教师要带头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来启迪学生们的心灵,做道德思想建设者的引领者。教师这个我已经拥有了的名字,它赋予了我很多很多,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同时更让我感受到了肩膀上的那份艰巨的责任。此外,就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进行了探讨。(1)教学方面。教学和指导学生是教师的立足之本,教师可以通过参加教学比赛和带领本科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指导能力;(2)科研方面。教师应合理规划好研究方向,从实际问题出发,选择具有研究意义的研究方向,会上还探讨了铀污染处理和开采过程中的尚未解决的一些实际问题。多参与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活动,了解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沿和研究趋势。

通过专题教育,教师们均表示今后要严格对照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热衷教育事业,进一步深入理论学习,学以致用,全力培养优秀学生。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通过教师自主与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取得了预期成效。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

2021年11月15日

 

 

上一条: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环境工程专业考研面对面” 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