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线上讲座开讲

2022年06月08日 16:23 叶坚 点击:[]

6月1日下午,由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大贯敏彦教授主讲的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讲座在化工楼601教室顺利开讲。该系列讲座系第三次举办,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持续影响,讲座继续以线上方式进行,参与本次首场讲座的师生超过170人。

首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傅华丽处长致辞。傅处长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紧张的当下,我校特别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能够克服困难,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今天顺利开讲,至今已是第三次,在此表示祝贺,并预祝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师生能通过本次讲座有所收获。同时也特别感谢大贯教授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并对其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进行线上授课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王清良副院长代表学院讲话。王院长首先对大贯教授百忙之中通过线上继续为我院乃至我校师生带来核环境安全前沿系列讲座表示感谢,并勉励师生珍惜此次机会,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加强互动,了解该领域国际前沿,为今后自身科研工作奠定基础,并预祝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该系列讲座聚焦核素的污染及其治理。主要内容包括: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及其引发的污染与治理;美国的核污染与治理;水中(含地下水)的核素污染、迁移转化及修复技术;固体核废料的处置、污染及修复技术等。

图1 傅华丽处长致辞

图2 王清良副院长致辞

图3 讲座现场师生


上一条: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广东深河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魅力女性,快乐巾帼”趣味运动会——资环安学院三八妇女节踢毽子比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