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申旭辉总工程师来我校学术交流

2021年09月23日 08:41  点击:[]

2021年9月17日下午16点,应南华大学陈国民副校长的邀请,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申旭辉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我国自然灾害防治与复合灾害防控科技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报告中,申旭辉总工系统性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就自然灾害风险防治、国家自然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预选址、北斗应急救援典型应用示范、尾矿库安全风险遥感监测等内容进行深度的分析和探讨。讲座结束后的交流环节,申旭辉总工程师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副院长王清良、贺桂成,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当天下午17:30,在我校副校长陈国民主持的座谈会上,申旭辉总工以面向应急、服务应急为中心,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与我校教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为我校与申旭辉总工程师团队未来的合作指明了方向。座谈会后进行了申旭辉总工程师南华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伟业、院长李广悦,副书记田生军,副院长王清良、贺桂成、单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教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申旭辉总工程师简介:

申旭辉,理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二级研究员。现任“张衡一号”电磁监测卫星计划首席科学家兼工程副总设计师、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兼任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遥感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战略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法、中意、中欧航天合作电磁卫星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中欧航天合作重力卫星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EMSEV-IUGG执委会委员,IAGA-IUGG中国委员会委员,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空间地球物理、遥感地学应用及通导遥一体化技术集成研究,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民用航天科研计划重点项目,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项。

 

上一条:教育部高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刘玉强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交流会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