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2018年11月22日 00:18 文/雷海鹄 图/王佳林 点击:[]

11月20日晚,为让18级新生进一步告别迷茫,学会规划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理想,以学校开展入学教育为契机,学院在雨母楼102开展环境类专业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学生会主席王赛凡出席会议,班主任助理杨如孜主持了此次会议。首先,杨如孜向大家郑重介绍了5位我院大四环境类专业优秀的学长学姐。接着已经保送研究生的陈洁同学上台分享了她的学习生活。她以PPT“我的大学我做主”从个人经验、学习科研、生活工作、考验就业四大方向出发,结合个人经历为大家提出许多实用性建议。

一片掌声中,杨刚同学上台,为大家介绍了他3个月以来的职场经历。他为大家分析了本专业毕业生的几个主要去向及比例,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个人简历,以问题对比的方式提醒大家简历几点注意。

环境工程的黄子雨同学着重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就业选择上的经验。他认为有些专业入门简单,出头难。他告勉大家:乐趣在深入专业知识之后会体现出来。

接下来是赵弘轩同学的交流。他简短介绍自己之后,提了三个问题。其一,“要做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生?”其二,“想度过怎样的一个人生?”最后,“自己的实力是否与期望的人生匹配?”就此三个问题,他为大家做了简要说明。

最后一位,是保送研究生的环设专业的同学――李州扬。他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英数物化,还有专业英语,还向大家介绍了环设考研的内容并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

这次的交流会给了大家一个更开阔的视野与境界去选择自己的人生。今日踌躇满志的我们,必然就有更灿烂辉煌的明天。今日大家因院而优秀,院明日也必将以大家而辉煌!

上一条:“点亮南华”荧光跑
下一条:恭祝我院国际文化交流会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206    联系邮箱:zhausc@163.com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734-8281738(教务办公室)
0734-8282206(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